人氣 3165

「鑽石教堂」建布袋? 反對群眾:影響候鳥棲息地

#地方 #鑽石教堂 #布袋觀光 #嘉義觀光 #布袋新塭

記者黃煌權/布袋報導

立委蔡易餘、布袋鎮長陳鳳梅及地方鄉親,昨天表達全力爭取在布袋新塭的廢鹽灘興建鑽石教堂。營建署人員說,該基地屬「保育利用計畫草案」範圍,只要縣府與地方人士達成共識,營建署的態度是「尊重」。

嘉義縣野鳥學會常務監事陳建樺強調,該鹽灘是嘉義縣非常重要的候鳥棲息地,如果興建鑽石教堂,鳥會不僅強烈反對,且一定會採取動作。

昨天上午9點許,蔡易餘邀集營建署海岸復育課代理課長廖明珠、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鄭榮峯、布袋鎮長陳鳳梅及縣府相關單位人員,在布袋鹽場新塭場務所召開鑽石教堂興建說明會,近百名鄉親到場關心,並表達他們全力支持興建。

鄭榮峯說,鑽石教堂準備蓋在布袋鹽場新塭場務所的北方鹽灘,不是西南方,北方沒有野鳥棲息,可能外界誤會是設在西南方的野鳥棲息地,才會引發爭議。主體工程面積1公頃,園區面積尚未定案。

蔡易餘說,為避免影響附近鳥類生態,未來鑽石教堂將採「低度開發」;又因鑽石教堂只是裝置藝術,完工啟用後應該不會影響鳥類生態。

但廖明珠說,雖然鑽石教堂的位置不在重要濕地內,但因附近有重要濕地,且棲息、飛行的候鳥數量頗多,營建署希望未來若要興建鑽石教堂,務必要考量周遭生態,才能對鳥類的干擾降到最低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