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阻礙排水路 烏日區開拆成功東路上違章建築

#居家 #台中市 #違建 #拆除 #水利局 #烏日區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26日會同都市發展局、警察局、烏日區公所及相關管線單位,執行成功東路上游排水路分流瓶頸點違章建築拆除,拆除過程十分順利,分流點之違章預計2週內可拆除完成,對於後續排水改善工程執行有很大的幫助。
 
水利局表示,烏日區成功東路淹水主要為分流點漿砌護岸老舊毀損,導致排水路阻塞造成分流效果不彰,加上排水路上違建加蓋,造成排水斷面縮小,且當地為階梯式地形,水路錯綜複雜,皆為造成淹水原因。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執行成功東路上游排水路分流瓶頸點違章建築拆除。圖/台中市政府提供臺中市政府水利局執行成功東路上游排水路分流瓶頸點違章建築拆除。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淹水發生後,台中市長盧秀燕隨即至現場瞭解並指示水利局要有短中期的作為,水利局除調集防水擋板及抽水機作為短期應變外,並針對連續豪雨所挾帶之泥沙立即清淤,維持現有排水道之功能,降低社區民眾在排水改善前的淹水情形。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成功東路排水改善刻不容緩,成功東路分流瓶頸點違章開始拆除,算是為後續排水改善工程執行邁出了一大步,目前工程已完成初步設計,預計施做排水箱涵共約90公尺,另針對當地里長反映上游排水路旁農田排水溢流影響附近民宅部分亦納入本次工程一併改善,整體工程經費概估約600萬元,預計今年底前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