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58

梅姬來勢洶洶 暴雨滾滾來 員山子分洪排水

#地方 #颱風 #梅姬 #基隆河 #員山子分洪道

記者曾百村/新北報導

梅姬颱風不僅風力驚人,也帶來豐沛雨量,昨天基隆河上游所累積雨量約270毫米,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員山子分洪道昨天上午11點38分開始分洪,已排解當地水量,避免上游河水氾濫導致周邊淹水。

員山子分洪管理中心主任王朝勳指出,受梅姬颱風環流影響,昨天上午10時許,測得分洪水位達到62.5公尺,洪水則開始越過側流堰進入分洪靜水池。

而管理中心則在11點38分開始進行分洪,昨天中午時分上游山區雨勢不斷,累積雨量達到260毫米,最高水位則來到64.8公尺。

昨天員山子分洪道是今年以來的第4次分洪措施,也是設置12年來第37次分洪,而自從員山子分洪道設置發揮作用之後,上游河水氾濫的情形就改善許多,都要歸功員山子分洪調控水量得宜,才能避免河道周邊淹水情事發生。

王朝勳說,員山子分洪道設置以來,測得最高的水位是67公尺,當時是因為杜鵑颱風來襲,在上游處降下豪雨使得水位飆升,而之前兩個颱風基隆降雨其實並不明顯,反而是這次的梅姬颱風比較能感受到風雨,河水量也明顯增加,所以於昨天進行分洪紓解河道水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