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

9月動盪 央行:緊盯匯市動靜

#理財 #央行 #敘利亞 #股市 #金融 #Fed #QE

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9月全球金融市場不平靜,包括敘利亞政局動盪,還有20國集團峰會(G20)、澳洲大選、美國Fed開會,德國選舉、美公布非農業就業人口數據等6大變數。中央銀行官員昨天表示,央行將密切注意各事件發展及對市場的影響,並持續緊盯外資動向,穩定國內金融。

全球金融市場動盪,央行緊盯外資走向,以穩定國內金融。(圖/好房資料中心)

官員指出,9月中旬美聯準會將開會,預料Fed宣布縮減購規模機會「大一點」,只是減縮的規模問題。官員說,事實上,目前市場資金還是很多、不會馬上升息,預計2015年以後才會升息,但只要收縮資金時,市場反應就比較激烈。

官員形容Fed縮減購債規模就像地震一樣,如果是4、5級能量慢慢釋放,不是一次來個9級強震,市場震盪就不會太大。

而儘管9月分是「動盪月」,但昨天外資持續買超台股,且大舉匯入近2億美元,激勵台幣再攻高,早盤衝到29.705元高價,勁升1.8角。但下午3點半以後,隨韓元午盤走低且收貶,央行進場強力打壓,台幣升幅一路縮減,台幣在震盪近3角後,終場以29.985元當日最低價收盤,貶值1角,成交量則達11.18億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