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0

北市百貨公安稽查 3家不合格

#地方 #百貨公司 #公安稽查 #抽驗 #逃生路線

記者廖珮妤/台北報導

各大百貨公司最近紛紛推出周年慶活動,民眾血拚時,也須注意賣場暗藏危機。北市府昨天公布百貨賣場公安稽查結果,微風、ATT、美華泰等業者,因抽檢不合格,分別被開罰12萬元。

北市府昨天公布百貨賣場公安稽查結果,微風、ATT、美華泰等業者,因抽檢不合格,分別被開罰12萬元。(圖/好房資料中心)

北市法務局消保官室、建管處、消防局成立聯合稽查小組,自10月9日到本月5日,突擊抽查北市32家百貨業者,針對逃生避難路線、消防安檢等部分查核,共3家業者不合格,已要求改善。

建管處正工程司李豪偉說,微風廣場南京店業者,在通往樓梯的逃生走道上,設置營業用桌椅,影響逃生路線;ATT百貨在中央走道設置移動式花車,一樣阻礙避難路線;美華泰流行生活館中華分公司則是封閉緊急進口,一旦發生災害,會阻礙消防員救難。

李豪偉表示,3家業者均違反建管法,已分別重罰12萬元。

至於消防安檢部分,消防局技正張慶源說,檢查均符合規定,未來會持續不定期抽檢。

法務局主任消保官陳信誠表示,百貨周年慶期間,各大賣場需大量進貨,若任意堆積貨物、雜物,就會影響公共安全。逃生路線不順,一旦發生危險,後果不堪設想,提醒業者、民眾注意。

陳信誠說,市府將持續到百貨賣場突檢,查獲危害公安事宜,就依法重罰,也歡迎民眾檢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