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7

豪宅議價空間擴至30~40%

#實價登錄 #議價空間 #豪宅 #實價查詢 #多空 #預售 #政策 #租售

記者 顏嘉瑩/採訪報導

 
首波實價登錄2萬筆數據,已公開讓民眾查價,但拿出「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資訊和外傳市場行情相比,實價登錄的價格較低,讓手上握有房屋資產的民眾不禁擔心,屆時資訊量體變大,數據可信度提升後,「房子是不是就沒有那麼好的價錢?」
此次實價登錄中,台北市最高價為信義區「冠德領袖」,不含車位換算價格每坪167萬元,與外傳市場行情每坪200~220萬元相比,實價登錄公開價格整整低於市場行情25%。對此,信義房屋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蘇啟榮反駁,「冠德領袖」與信義區其他知名社區像「信義帝寶」或「信義之星」等豪宅本來就有價差。

 

根據當地房仲介業者表示,「冠德領袖」實際成交行情每坪在140~165萬元,與內政部公開數據相去不遠,外傳200~220萬元單價是屋主開價,實際成交沒那麼高。至於屋主擔心價格不好,蘇啟榮說,不同路段也會有不同價差,例如樓層、車位、地點,和社區指名度等都會影響房價,官方公開數據僅供參考,但實際情形仍要詢問當地業者、住戶等會較客觀。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認為,房價透明化後,市場議價空間會擴大,2013年房價將下修10%。他在實價登錄公開查詢後表示,從第1批公開資訊就可觀察到,過去預售屋開價與中古屋實際成交價差距太大,且豪宅也從3、4年前的每坪70萬元漲到現在每坪200萬元。等半年後資料庫數據可信度提升,未來市場議價空間將加大,估計豪宅議價空間可達30%~40%,一般住宅議價空間約1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