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65

誰管巴拿馬文件? 去年台灣跨境投資狂增80%

#海外置產 #跨境投資 #多空 #巴拿馬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海外置產已經是全球顯學,外商仲量聯行統計2015年全球跨境不動產投資金額,高達2440億美元,年成長2%,其中,台灣2015年境外投資總額達美金18億元(約台幣583億元),較2014年成長80%,潛力不容小覷。蘇富比國際房地產也發現,單在美國市場便達成了近800億美元的交易金額,相較2014年大幅成長了13%。

跨境投資已經成為全球各國顯學。(蘇富比國際房地產提供)

美國紐約曼哈頓頂級公寓。(蘇富比國際房地產提供)

全球豪宅仲介蘇富比國際房地產(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在2015年創造的10大最高金額成交物件,金額高達3.88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26億元,其中4件皆位於紐約曼哈頓上東城區、第5大道、中央公園等,尤其是高隱密性渡假山、海別墅或酒店式住宅及頂級公寓,仍為熱門置產標的。

展望2016年經濟穩定復甦,美元升值、就業市場活絡的美國,適合追求能長期持有、自用,首重保值性的投資者。房地產的價值以強勢美元作為基礎,蘇富比國際房地產分析,首推東岸大城紐約、邁阿密作為全球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及交通樞紐,是國內外富豪買家積極搶進。

其次,處於相對低點的澳幣匯率亦為海外人士投資澳洲房產打開契機,尤其完善的法令制度及健全交易體制保障,免贈與稅、遺產稅,成為投資人關注的熱點。倫敦租賃房市則為可關注的另一亮點,尤其中國企業大舉進軍英國房市,住房供不應求,租賃市場活絡,創造了一個擁有絕佳投資前景的房市盛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