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4

「小螺絲鬆了」 台鐵、桃勤接連出包

#交通 #台鐵 #工程維修車 #人工號誌 #通車 #延誤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台鐵號誌故障 7800人受延誤

上午通勤尖峰時間,台鐵又出包!今天清晨5時9分,台鐵一輛工程維修車擠壞嘉義民雄站南端轉轍器,造成號誌故障,一度只能使用人工號誌,雖然7時53分狀況排除恢復雙向通車,但工程意外造成列車延誤,到中午12時共影響42列次、7800人受延誤。

上午通勤尖峰時間,台鐵一輛工程維修車擠壞嘉義民雄站南端轉轍器,造成號誌故障,到中午12時共影響42列次、7800人受延誤。(好房資料中心)台鐵火車 時刻表(大刊頭主視覺)

復航遭地勤車撞 延誤1.5個小時

而昨天上午一架復興航空桃園飛澳門的班機,在停機坪遭桃勤地勤車撞擊,導致前貨艙門受損,機上68名乘客只好換搭另一架緊急調派的飛機,延誤1.5個小時才起飛。

葉匡時:連2天人為作業疏失

交通部長葉匡時曾多次重申,交通的最高原則非「安全」莫屬,但航空、鐵路接連兩天因為人為作業疏失,造成交通延誤;雖然兩件疏失都很幸運未造成人員受傷,但也凸顯牽涉眾人交通的許多小螺絲鬆了。

台鐵局副局長鹿潔身指出,由於南部地區連續下了好幾天的大雨,嘉義和民雄間有路基流失,嘉義工務段申請臨時搶修工程,利用夜間施工。今天清晨因為工程進度略有延誤,工程人員完成後急著撤離,維修車沒有確認號誌,車站人員也沒有做好聯繫,使得維修車不慎擠壞轉轍器,事故發生原因已交由行車保安會調查。

鹿潔身表示,由於民雄站的轉轍器受損,工程人員必須先將轉轍器固定在一個方向,讓列車可以雙線通車,今天夜間會再派維修工人進場巡檢;他說,維修車沒有按照號誌行車就是違規,行保會將會追究相關責任。

這起事故發生在民眾上班的通勤尖鋒時段,讓不少趕著上班的民眾急得跳腳;台鐵局指出,受影響的列車多是區間車,無法適用退費原則,總計到中午誤點時間共1177分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