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台鐵瑞芳猴硐段 拚2月8日前雙向搶通

#交通 #居家 #台鐵 #坍方 #通車 #瑞芳猴硐段
中國時報記者王揚傑/新北報導
 
台鐵瑞芳至猴硐段去年12月4日因坍方中斷,交通部規畫春節前恢復雙向通車,交通部長林佳龍27日上午前往視察,林佳龍表示,這是他是第8度到猴硐視察搶修進度,東正線之前就已通車,西正線預計2月8日通車,目前進度超前,如果順利會提早通車。
 
去年底台鐵瑞芳站至猴硐站之間邊坡大面積坍塌,導致該路段鐵路中斷,經動員工務、電務及電力等單位超過1000人次積極搶修,去年12月14日已先恢復東正線通行,由於該線是西部通往東部的重要通道,且春節連假在即,台鐵預計趕在春節疏運首日2月8日搶通,林佳龍昨天到場視察搶修進度。
 
交通部長林佳龍27日上午至台鐵瑞芳至猴硐段視察搶修進度。(交通部提供/王揚傑新北傳真)交通部長林佳龍27日上午至台鐵瑞芳至猴硐段視察搶修進度。(交通部提供/王揚傑新北傳真)
 
林佳龍表示,東正線之前就已通車,西正線本規畫在除夕的前3天通車,目前進度超前,因為緊接著就是春節,會有大量搭火車返鄉和出遊人潮,估計通車可以再提早。
 
台鐵表示,西正線緊鄰崩落土石等破碎岩盤,為防止岩盤再次滑動,規畫以施作孔徑較大排樁擋土牆,穩固邊坡確保安全,從1月8日起在坍方處邊坡打入47支排樁,每支基樁深入岩盤15公尺固定坡腳,預計可在2月5日前完成排樁擋土牆,防止邊坡滑動,之後清運土方、鋪軌、號誌調整及架設電車線。
 
去年12月4日因連日大雨,台鐵瑞芳站至猴硐站西正線12公里處發生大面積坍方,大量土石、樹木轟然砸落,所幸台鐵監測人員及早發現,緊急通知兩列正準備通過的列車停車,讓車上400多名乘客逃過一劫,但也造成台北、花蓮、宜蘭交通大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