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為大糧倉賠千萬 議員為農民請命

#地方 #農民 #大豆 #農機 #林汝洲 #政策 #大糧倉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中央2015年推廣大豆雜糧種植並採保價收購,台中許多農民投入種植並添購近千萬元農機。台中市議員林汝洲21日指出,大豆種植面積與收購價格自2018年以來連年下降,造成農民投資千萬機具血本無歸。市府農業局長蔡精強說,將3管齊下協助農民。
 
林汝洲說,台灣五穀雜糧多仰賴進口,每年800萬噸消費量中約94%是進口雜糧。2015年起,農糧署為提升糧食自給率,開始推動6年期大糧倉計畫,並補助農民生產雜糧;中央前幾年推行順利,農民投資千萬元購買撒種、採收等機具。
 
市議員林汝洲今天為農民請命,批農民配合政府大糧倉政策,反而倒賠千萬元。圖/中時記者陳世宗攝
市議員林汝洲今天為農民請命,批農民配合政府大糧倉政策,反而倒賠千萬元。(陳世宗攝)
 
林汝洲表示,以台中市而言,2015年剛開始推動2期稻作轉作大豆時,種植面積一口氣自2014年4公頃成長至2015年99公頃,大肚區生產面積更是全國第1,每公頃可生產2600公斤大豆,成效斐然;但大肚區自2018年以來,不但面積從54公頃下降至今年10公頃,收購價也自2018年45元腰斬至今年25元。
 
林汝洲說,2015年添購機具的2名產銷班長近日到服務處陳情,表示當初配合政府政策和補助,每人花約1000萬元添購機具,但政府近年來不再推大豆種植,機具也無法採收其他作物,出車率也不到2015年的2成,卻還要付維修成本,實在無法負擔。
 
蔡精強強調,針對非基因改造大豆,市府透過契作補助種子、肥料、運費等費用,每公頃約3萬4000元,協助減輕農民生產成本;另補助台中市農會豆漿前進校園及大豆醬油加工,結合學校食農教育,盼強化中小學推廣。後續將從生產端補助減輕成本、洽廠商研議收購補貼、加強後端行銷等,來協助農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