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0

Gogoro電池交換站傳電池爆炸?官網:非事實

#地方 #GOGORO #電池

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即時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Gogoro的電池交換站,傳出有電池爆裂的意外,有市民目擊後拍照,稱電池的綠色手把蓋彈飛到對街,但沒有人受傷,也沒有財物因此損失,市民將過程與照片提供到臉書社團「南屯大小事」,社團版主也發文提醒網友注意;Gogoro今天在官網公布調查結果,認定該意外非電池交換站爆炸或電池燃燒,而是電池芯有一顆異常升溫,而啟動保護機制所致,將與合作廠商進行檢討。

臉書社團「南屯大小事」的版主在上月29日發文附照,指28日晚間南屯路二段家樂福超商前,Gogoro電池交換站發生電池爆裂事件,爆裂後綠色電池手把蓋彈飛對街,根據當時在旁邊的超商前市民描述,差一點被電池蓋砸到,幸好沒有造成傷害,並提醒網友,電池都一定壽命,任何電池裝置都有可能只發生此問題,還是要有良好的使用方式。

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的Gogoro電池交換站,上月28日晚間傳出電池蓋因不明原因彈飛到對街的意外。圖/摘自臉書社團南屯大小事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的Gogoro電池交換站,上月28日晚間傳出電池蓋因不明原因彈飛到對街的意外。圖/摘自臉書社團南屯大小事

意外經媒體報導後,Gogoro今天也在官網做出說明,稱媒體所指稱的電池交換站爆炸或電池燃燒,經查證皆非事實。

Gogoro表示,取回該電池並進一步分析後,發現電池內 120 顆電池芯的其中一顆異常升溫,電池隨即自行啟動保護機制。透過 Gogoro 的安全保護設計,電池將溫度上升而產生的能量充分吸收、轉換,僅有少量的白色煙霧在電池蓋噴落後釋出。有關異常升溫的原因尚未明確,根據電池內感應器所蒐集的監控資料,正與電池芯供應商合作檢討中,對於這個意外所造成的困擾,深感抱歉。

Gogoro指出,發生事件的電池交換站,在獲報後數小時內,已將問題電池移除,檢測完成後恢復正常營運。如曾發生媒體描繪之爆炸或燃燒,該電池交換站勢必無法於短時間內排除障礙、繼續服務,敬請車主知悉並明察。

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的Gogoro電池交換站,上月28日晚間傳出電池蓋因不明原因彈飛到對街的意外。圖/摘自臉書社團南屯大小事

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的Gogoro電池交換站,上月28日晚間傳出電池蓋因不明原因彈飛到對街的意外。圖/摘自臉書社團南屯大小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