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5

產業訓儲替代役 明年起停辦

#產業訓儲替代役 #替代役 #當兵 #徵兵制 #政策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

被嘲諷為「鍋貼役」、「小七役」的「產業訓儲替代役」,明年確定停辦。外界詢是否因為先前鍋貼業者四海遊龍申請替代役員額,引發爭議因此停辦產業訓儲替代役,內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昨天表示,役政署本來就有在檢討產業範圍,不過停辦產業訓儲替代役主要是為配合國防部明年起停止徵兵。

產訓替代役外界質疑役男恐成「廉價勞工」,被諷為鍋貼役

根據內政部役政署公布「一○六年度產業訓儲替代役員額核配總表」,除機械、電子、半導體、金屬等產業別外,開放替代役男可至服務業服役,但去年鍋貼業者「四海遊龍」以及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都向內政部提申請,遭到外界戲稱是「鍋貼役」和「小七役」,引發熱議與批評。

林國演說明,申請產業儲訓替代役者一年約莫三百人,研發替代役則有五千人,本來規模就較少,國防部明年起停止徵兵,八十二年次(含)以前出生的役男全服替代役,預估自明年起,這類役男約有兩萬五千人,可服研發替代役等。

他說,產業訓儲替代役是以受理八十三年次(含)以後出生役男申請為主,但明年起,為配合國防部政策,八十三年次(含)以後出生役男全部回歸接受四個月軍事訓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