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

華航改名 交通部持開放態度

#地方 #華航 #改名 #交通 #林佳龍 #聯署
中國時報記者潘千詩/台北報導
 
網路連署華航改名已破4萬人。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持開放態度,尊重公司治理,後續面對修改契約、航權談判、必要的行政成本,就由國人凝聚共識。
 
台灣捐口罩給各國,但華航英文名「China Airlines」被綠委林楚茵點名,易被外國人誤認為大陸籍,華航正名的時候到了;網路連署改名也已破4萬人。不過,有航空界人士分析,改名不只合約可能重談,有些指定航權,改名後未必能直接接手,若其他國家認定改名案是政治動作,有可能直接收回航權。
 
華航英文名稱是否應改名再次被提出討論,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13日受訪表示,這個議題「交通部是開放的」,歡迎大家討論。圖/中時陳信翰攝
華航英文名稱是否應改名再次被提出討論,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13日受訪表示,這個議題「交通部是開放的」,歡迎大家討論。(陳信翰攝)
 
林佳龍13日在市府轉運站接受聯訪時表示,作為交通部長,支持代表台灣的華航不要引起誤會,尤其運送防疫物資、援助一些國家時,首先要避免引起誤解,盡量用台灣來代表;這次防疫證明台灣跟大陸在全世界的形象有很大的對比,國人不希望引起誤解,希望名正言順讓台灣被世界看見,這次在防疫上的成果。
 
林佳龍強調,只要航空公司股東經過法定程序,有改名的決定,相信後續面對修改契約、航權談判,乃至於必要的行政成本,就由國人來凝聚共識。
 
針對藍營質疑,民進黨趁防疫偷渡改名?林佳龍認為,不要用有色眼鏡去看這件事,這是由下而上,網路上大家自發連署,政府代表民意,政府聽到社會的聲音,這也是為什麼身為交通部長沒有主動提華航改名的事,就是希望凝聚共識,如果朝野有共識,社會支持、循法定程序,相信再困難也能解決。
 
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在立法院表示,交通部持開放態度,沒有期程,歡迎大家提出看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