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32

新北市門牌挨轟 設計師提「民間募資」自己換

#地方 #新北市門牌 #門牌 #辨識度 #侯友宜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日前宣布換發120萬面新式門牌,沒想到消息公布後引來網路一片罵聲,認為新門牌的配色辨識度低、門牌放上新北市徽不美觀,加上最終版本與原先徵選冠軍的版本有出入,被網友認為政府做事官僚,不重視原創設計。

由新北市政府經營的粉絲團「我的新北市」,於前天(27日)公布換發門牌消息後,該則貼文累計至今日已高達1.6萬人按讚、近1萬人留言。網友留言表示「配色難看,根本弱化辨識度」、「浪費公帑,沒必要全面換發」、「為什麼不用徵選第一名的門牌?」、「為什麼不用原版的綠色?」等等。

新北市新式門牌。(擷取自我的新北市粉絲團)

新北市門牌換發。(擷取自我的新北市粉絲團)

對此,該粉絲團小編昨天上午提出3點回應,表明新北市門牌23年未換,舊門牌老舊脫落,辨識度低,確實有換門牌的必要性;針對網友質疑為何底色從原設計的綠色改成藍綠色,新北市表示考量門牌釘掛在戶外,長時間曝曬才換色,絕無意識形態;最後新北市表明,門牌於去年11月已發包,中途停製會浪費公帑。

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藍本設計執行長吳介民於臉書表示,門牌的設計應該要能解決問題,並呼籲政府該做的是「尊重」及「相信專業」而不是插手凸顯自己無知。

儘管新北市表明「門牌已發包」,但吳介民提出「民間募資」的可能性,並提出具體的「功能建議」:

1.單色印刷費用節省80%。

2.(門牌加上箭頭符號)開車的人遠遠就知道數字大的方向要往哪邊走。

3.加上有功能的郵遞區號方便郵差,增加民眾填寫郵遞區號意願。

4.台灣的街景太亂了,拿掉所有沒必要的訊息,讓門牌就是門牌。

民政局秘書賴冠群昨接受蘋果日報採訪表示,門牌顏色設計從頭到尾都是藍綠色,但因為圖面設計輸出之後,礙於材質不同,產生色差。賴冠群強調,單雙號使用「橘色」和「紫色」,也是和專家學者討論過才定案。

設計師吳介民針對新北市門牌換發發表言論。(擷取自吳介民臉書)

設計師吳介民針對新北市門牌換發發表言論。(擷取自吳介民臉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