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7

「塞車可體驗文化」 賀陳旦的話台9縣照做了

#台9線 #賀陳旦 #塞車 #地方

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交通部長賀陳旦上月底視察花蓮重要建設時,「塞車就當體驗當地文化」這番談話意外引起網路與民眾廣泛討論。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表示,台9線是花東縱谷最重要的公路,除了兼顧速率外,還要創造觀光「新價值」,打造觀光價值與花東特色的「景觀大道」。

台9線是花東縱谷除了兼顧速率外,還要創造觀光「新價值」,打造觀光價值與花東特色的「景觀大道」(東服中心提供)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表示,觀光是花東發展的重要利基,新的台9線拓寬工程,不但要帶來便利、快速的交通,還要將沿線的許多特色村落與自然生態元素納入考量,在兼顧道路速率安全與遊賞體驗,以新思維創造新的新台9線文化。

他指出,像是台9線玉里三民段282公里路段,沿途2公里有數百棵芒果樹,在地方人士的建議下,公路總局修正了以往遇到阻礙就「拆除遷移」模式,調整傳統車道配置來「以路就樹」,避免樹木移植造成折損,未來還可望成為該路段的新景點。

「以路就樹」並非創舉,以新竹台1線新豐湖口段為例,此段也屬於省道,在當地民眾疾呼保留老樹下以路就樹;而玉里芒果樹路段全長2公里,對整體計畫而言僅屬局部,評估對行車速率的影響應屬輕微,強調車道變化路段,一定會有引導轉銜的規畫,來確保交通安全。

東服中心指出,賀陳旦原意談話中所述非指塞車,而是希望讓用路人行經台9線時,若只是來去匆匆的過客,未免太過可惜,透過結合地方特色風格,打造一條「我們的公路」,引導民眾深入沿途鄉鎮祕境景點,帶給遊客更好的旅遊體驗,也可為在地創造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