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76

大家都在等…國壽千億加碼台股

#多空 #國泰人壽 #台股 #內資 #壽險 #國泰金控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國泰人壽今年海內外不動產租金收益將突破一百億元,創歷史新高。法人預估,若國壽提高投資股市水位到可運用資金一成,可加碼台股資金達千億元。

國泰人壽今年海內外不動產租金收益將突破一百億元。(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國泰置地廣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泰金控是國內最大龍頭金控,旗下最大子公司、國泰人壽到去年底可運用資金已突破五兆元大關,資產龐大。法說會中法人必問國壽投資操作,國壽去年加碼海外債券近三千五百億、加碼台股近五百億元,報酬率都有百分之五。

到去年底,國壽投資台股占可運用資金比率僅百分之七點九,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說,這的確有點「中位偏低」。法人表示,過往國泰人壽投資台股最高達百分之十,若以此推估,國壽投資台股若提高到百分之十,還有新台幣一千億元的加碼空間。

由於各地方政府房屋稅及地價稅大幅提高,可能影響到壽險業持有不動產獲利。新光金控日前表示,由於稅率太重,「不動產價格下行風險」,是金融業今年面臨的難題之一。 但國泰人壽資深副總經理林昭廷表示,國泰人壽無此問題,因為不動產租金收益提高,國泰去年底不動產鑑價結果,與過去一樣,是持平、並無損失;林昭廷說,國壽去年海內外不動產租金收益九十多億元,今年由於各大樓持續招租且維持滿租,預估今年海內外不動產租金收益會突破一百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他還表示,房地產的稅費提高,會影響「地上權」持有者,但以國壽來說,在台北市信義區幾乎全是「所有權」,且都是早年持有,因此影響程度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