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6

17檔內資抬轎 行情點火

#多空 #台股 #內資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全球市場波動大,但台股在內資抬轎護盤下,推動指數一度逼近11,270點的28年新高,6、7月行情可望由蘋果領軍的「FAAMG」與美國大型權值相關概念股衝鋒,其中,法人積極卡位的鴻海、聯電、宏碁等17檔,成為向11,270點挺進的聚焦點。

業內人士透露,考量今年底縣市長選舉,自去年底開始,政府政策即開始積極作多股市,金主圈與實戶群也串連進場。外資今年以來賣超台股1,548億元,若照以往,台股行情早就跌破萬點,指數卻不跌反漲,上周一度挑戰11,270高點。

台股在內資抬轎護盤下,推動指數一度逼近11,270點的28年新高。中央社台股在內資抬轎護盤下,推動指數一度逼近11,270點的28年新高。中央社

此次除大股東積極配合作多、金主圈進場外,還搭配國際原物料走勢、漲價與缺貨、政策題材,例如,第一波的風電族群,即由離岸風電招標等題材進場點火,某檔漲幅逾五倍的個股,即是代表作。

第二波的被動元件漲勢更是凌厲,龍頭國巨在漲價、缺貨題材中,股價不僅已站上千元大關,在實戶群喊出軋空口號,在最快月底前的除權息行情前,股價都不致寂寞。

實戶透露,許多中小型股的股價已至高檔,市場追價力道有待觀察中,不少內資目標轉向到臉書、蘋果、谷歌、微軟或Netflix組成的FAAMG或FAANG相關概念股,與近期股價頻創歷史新高如美光等強勢股,尤其法人預期蘋果即將啟動年度拉貨潮,部分中小型的光學、聲學、觸控股已率先表態,由蘋果領軍的FAAMG或FAANG與美光、英特爾供應鏈將成為第三波6、7月行情的主軸。

根據統計,股價沈寂已久的蘋果等美股供應鏈,在市場浮額清洗告一段落後,即將進入拉貨旺季,從上到下的晶片、鏡頭、軟版、機殼、組裝等供應鏈營收將逐漸反應拉貨旺季效應,外資等法人在過去五個交易日提前卡位布局的逾千張,包括鴻海、聯電、宏碁、南亞科、英業達等17檔個股,不妨留意。

17檔內資抬轎護盤股。經濟日報提供17檔內資抬轎護盤股。經濟日報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