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4

道路拓寬有困難 溪頭地區塞車問題無解

#地方 #觀光 #景點 #工務處 #南崗 #工業區 #塞車
好房News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觀光產業是南投縣重要的命脈,議員蔡宜助、林憶如、許素霞等30日於南投縣議會召開縣政總質詢時,特別關注縣內觀光景點周邊用路安全及順暢,包括溪頭等部分地區,長期被塞車等交通問題所擾,亟待規劃改善方案來確保民眾及旅客用路安全。
 
通往溪頭的邊週道路。(圖/翻攝自Google map)
 
工務處表示,通往溪頭的道路在土地取得及道路拓寬上有困難,將先與台大實驗林管理處協調,期望台大實驗林管理處將溪頭門口前的土地,改建為停車場,供旅客有更多的停車空間,以減緩塞車問題。另縣內有許多災修路段,將優先對急需改善路段整修,確保民眾用路安全。
 
另外山脈上139線三彎路段原有急彎處,觀光處則表示已改善此問題,避免遊覽車或其他車輛行經時,造成交通事故或塞車。也期望追加預算,改善天空之橋交通動線與廁所設置,以利觀光發展及增進觀光品質。另竹山大鞍區通往天梯的道路上,也受到路寬影響,期望將天空之橋的部份收入挹注上述路段拓寬,讓當地農民及旅客能安心通行。
 
此外,南崗工業區有多家觀光工廠與天空之橋連結成觀光主軸,遊覽車或其他車輛從觀光工廠至天空之橋會行經投86線,再轉139線,而兩路的交接口,因路面寬度不足且又彎,對交通安全有威脅,縣府將爭取經費,改善此道路品質。
 
代理縣長陳志清表示,受到財政籌措限制,縣府財源有限,可供運用的經費難以支應解決所有道路問題,不過縣府仍會持續改善,打通道路及疏導交通,並協同相關單位規劃處理方法,增進民眾對縣府的信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