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5

維護八仙洞遺址 台東縣府拆除占國有土地寺廟

#地方 #八仙洞 #永安洞 #國有土地 #東管處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海線長濱鄉的八仙洞是有名的風景區,區內因有「八仙洞遺址」而珍貴,遍佈著百萬年來東台灣的陸地抬昇過程中,天然形成個型不一的海蝕洞穴,其地大多為國有土地卻長期被寺廟占用,台東縣府表示,為了維護「八仙洞遺址」,避免佔有國有地的寺廟破壞遺址保存及長期觀光發展,28日執行永安洞的寺廟占用拆除,占用人配合將神像自行請下供台,並切結於8月31日自行搬移,過程尚稱尊重平和順利,縣府表示,未來也將繼續積極的處理剩餘被占用遺址洞穴,使洞穴能全數恢復原貌,供民眾遊客參觀。
 
 
為重視八仙洞遺址是台東的珍貴的觀光資源,縣府執行本次的遺址保護區及風景特定區的占用國有土地寺廟拆除,特組成誇局處單位的土地管理推動小組,希望收回被占用國有土地,逐年清理整治八仙洞遺址,並將八仙洞遺址列為標桿型的遺址保護典範,促益台東的觀光發展。
 
縣府表示,全台灣有6處國定遺址,而台東就有2處,分別是卑南遺址,促成了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的誕生,另一處就是八仙洞遺址,八仙洞遺址是台灣舊石器時代惟一被指定的「國定遺址」,珍貴性不言可喻。
 
八仙洞遺址的維護先前已完成地藏洞及海雷洞的拆除和復原,本次排除永安洞的占用是為八仙洞遺址保護及觀光發展的計畫步驟之一,規劃在文化部的指導,並有東管處觀光建設資源導入下,逐步的解決遺址保護區也是風景特定區的寺廟長期占用問題,並隨之導入建設遺址展示、解說,將八仙洞遺址還原並換裝成更具觀光與文化價值的旅遊名點。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