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3

採梅季登場 台南楠西梅嶺加碼油桐花

#地方 #梅子 #梅農 #清明節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台南知名楠西梅嶺梅子受到氣候炎熱影響,梅子產量銳減剩不到2成,嚴重程度梅農說是20年來首見,梅子一般在清明節前後進入採收脆梅期,農民仍推出採果樂活動,但因持續高溫,中低海拔恐會再落果,除請遊客把握機會提早上山採梅,則力推賞油桐花,以吸引觀光人潮。

梅農表示,今年受到暖冬效應,加上之前降雨少,影響梅花綻放率,也衝擊著果,有些果園和往年相較,竟然僅剩1至2成,許多耕作生長情況竟出現極大差異,有些開花多的,緊鄰的卻很零星,整體收成,目前還難以預估。

台南楠西梅嶺梅子今年受氣候影響收成銳減。記者吳淑玲/攝影

福來百年梅園業者陳居峰表示,今年梅子產量少得可憐,災情約是20年來最慘,清明節前是脆梅採收期,加工業者已展開收購,去年每台斤40元,今年微漲到50元,若是自己採果每台斤40元,比去年多10元,從周六起推出脆梅DIY教作課程,也有親子採果樂。

陳居峰說,DIY課程以教作6、7分熟的脆梅為主,4月初當地油桐花陸續盛開,希望採梅季可以持續到4中、下旬,銜接上賞螢季登場,吸引觀光人潮上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