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0

九合一選舉開跑 公投首投族達60萬人

#政策 #中選會 #選舉 #公告

工商時報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中選會昨(16)日發布107年地方公職選舉公告,將在直轄市長、市議員等9項地方選舉中,選出1萬1,047位公職人員。另外,將可能首次「公投綁大選」,公投權下降為18歲,因此今年將有60萬名18到20歲的首投族,可以參與公投投票。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表示,今年可被稱為是「公投元年」,中選會已經受理37件公投申請案,其中18案已經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若是連署門檻達標,九合一選舉將加上公投一起投票,成為公投元年。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劉宗龍攝)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劉宗龍攝)

選舉公告指出,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於11月24日(星期六)投開票,包括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長、鄉(鎮、市)民代表、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民代表、村(里)長等9項,將選出1萬1,047位公職人員。

陳英鈐指出,今年1月3日公民投票法修正公布後,下修投票權人年齡為18歲,九合一選舉將可能首次與全國性公民投票同日舉行。選舉權為20歲以上公民、公投權為18歲以上公民。

預估,九合一選舉與公投總投票權人約1,980萬,其中18歲到20歲的公投首投族有60萬人左右。

11月24日當天選舉流程中,20歲以上選舉人先領九合一選舉票,圈選完後再領公投票。如果為18歲以上、20歲以下年輕人,就只有領公投票。陳英鈐強調,依法規定,一旦離開投開票所,就不能夠再進入,民眾務必注意以免觸法,如果沒有領足或忘記領公投票,一離開投開票所後,就不能夠再進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