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7

為地球環境盡心力 農博創造百萬森林大軍

#環保 #自然生命園區 #農博 #植樹節 #地方
好房News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延續農博「碳匯林場」的固碳議題,農博公園「碳匯林場」近日移植育苗閱兵場的萬株苗木,創造百萬森林大軍,28日上午也特別在斗六市九老爺環保自然生命園區,盛大舉辦植樹節活動,為地球種下生命之樹。
 
 
副縣長施克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長張岱、立委劉建國、縣議員周秀月、斗六市長謝淑亞、代表會主席許百芳與近千位民眾,捲起袖子,拿著各式鏟子,共同在斗六市九老爺環保自然生命園區種樹,在1.58公頃的場域內,種植了藍花楹、銀葉樹、落羽松、光臘樹、水黃皮、榔榆、毛柿、風鈴木等8種景觀樹種近8百株樹苗,除綠化生活環境,也顛覆公墓傳統上沉悶的刻板印象。
 
施克和示,在雲林種樹是民眾對生態環境的反省,縣府自2010年開始大力推動植樹減碳,兩年內造林面積增加至1,109公頃,為全國表現最優異的縣市,如今植樹造林已成為全縣重要的活動之一,更與今年農博「碳匯林場」固碳的主軸相吻合,鼓勵民眾落實生態環保之概念,並感謝大家在228一起來種樹,為下一代留下舒適的生活空間。 
 
農業處長張世忠指出,植樹活動特別以「碳匯永續 森植未來」為主題,為延續農博「碳匯林場」之固碳議題,將「碳匯林場」內育苗閱兵場內,整裝待發之萬株苗木,陸續種植於斗六市「九老爺環保自然生命園區」,代表樹木和自然生命、生生不息之延續。不僅可達到淨化空氣品質的成效,更利用植樹造林來進行固碳,改善環境與自然生態,踐行「碳匯林場」之理念。 
 
南投林區管理處長張岱表示,雲林縣有許多熱愛造林美化的民眾,在南投林管處辦理的模範社區選拔,就有口湖鄉青蚶、蚵寮、虎尾鎮頂溪、二崙鄉崙西等4個社區獲獎,都是落實「植樹造林、呵護台灣」的典範。
 
現場活動也以戲劇演出宣導種樹理念,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在現場展示造林樹種、木材利用、林木加工與副產品、希望種子-樹木果實與種子,與各式木材及小徑材所做成的DIY玩具,縣府與南投林管處則提供羅漢松、桂花、茶花與楓香共1,600株,讓民眾領取種植,為地球生態環境盡一份心力。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