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21

彰市光復郵局改建商業大樓 引熱議

#地方 #彰化光復路 #光復路郵局 #喬友大樓 #土地變更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聯合報獨家披露彰化市光復路郵局將拆除興建商業大樓,引發數以萬計讀者和網友熱議,希望先處理喬友大樓,市公所、彰化女中遷往他處,土地變更商業用地,讓站前商圈完整發展。

喬友大樓地下三樓、地上十五樓,80年12月取得使用執照,84年5月發生火災,也發生過命案,只有一樓繼續營業,其餘樓層荒廢。今年元月縣府介入,業主成立管理委員會;昨天洪姓副主委表示,已逐步整合140多名業主意見,不會拆除,將盡速活化利用。

市公所指出,市長邱建富上任,已有將辦公大樓搬遷到成功停車場的計畫,因與縣府共有停車場土地,市公所須協調新建辦公大樓案,目前先規畫長安街連接民生路的道路興闢工程,可望繁榮市中心。

彰女校友會總會長、前縣長翁金珠不贊成遷校。「舊城區很多百年建築,很多歷史記憶,」她說,彰女、陳稜路、小西街是舊城區,不適合拆遷,縣府可包裝行銷,賦予新魅力,新市區朝向東區、高速公路特定區、和美鎮與花壇鄉的市郊發展,她相信通盤規畫可使彰化新、舊市區並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