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2

連四天強降雨14日晚結束 吳德榮:下周四恐再變天

#吳德榮 #預報中心 #滯留鋒 #氣象局 #塌方 #落石 #土石流

聯合新聞網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14日白天仍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不過14日晚起降雨緩和,將結束四天的強降雨。

吳德榮表示,最新(12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14日白天滯留鋒影響,應注意氣象局發布的即時訊息、特報。由於山區已累積大量降雨,易有塌方、落石、土石流發生,應避免到山區活動。北部氣溫約22至26度、中部23至27度、南部24至30度、東部23至29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鋒面通過影響,清晨前西半部已出現普遍性的大雨。聯合新聞網資料照片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鋒面通過影響,清晨前西半部已出現普遍性的大雨。聯合新聞網資料照片

吳德榮說,14日今晚起降雨緩和,周六、日(15、16日)滯留鋒南移至巴士海峽,北台灣好轉、白天微熱,高溫將回到30度以上;其他地區天氣也明顯好轉,僅南台灣及中部山區有短暫陣雨的機率。

下周一(17日)滯留鋒殘餘水氣北移,但仍有帶來局部陣雨的機率。下周二(18日)滯留鋒移至北部海面,中南部因在西南風迎風面,有局部陣雨;午後會有對流發展的機率。下周三(19日)天氣晴朗炎熱;中南部清晨有局部短暫陣雨,山區午後有對流發展的機率。

下一次變天轉雨可能在下周四,吳德榮說,20日滯留鋒在北部海面,水氣增多,大氣不穩定度及降雨機率皆提高,不過模式模擬仍在調整,影響程度需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鋒面通過影響,清晨前西半部已出現普遍性的大雨,尤其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更有局部豪雨發生,上午這段期間仍是鋒面影響明顯的時候,南部地區持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容易有短時強降雨發生,至於其他地區出現短暫陣雨的機率也偏高。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預計中午過後隨著鋒面逐漸離開,各地雨勢將會趨緩,到了晚上大部分地方的雨都可望停下來,剩下花東及南部地區仍有局部降雨;溫度方面,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7、28度,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31度左右,稍有悶熱的感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