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

防理專A錢 金管會盯銀行做好3K

#理財 #政策 #理專 #金管會 #3K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針對銀行理專A錢,金管會祭出「3K」,要求銀行未來除KYC(認識客戶)、KYP(認識商品),還要KYE(認識員工),包括掌握理專的「個人品性素行」、「交友」、「財務狀況」等。
 
金管會表示,針對理專行為及商品銷售管理已採取四大強化措施,一是2019年6月14日訂定「理專十誡」,另為檢覈銀行落實內部控制防弊功能執行情形,各銀行稽核單位應於2021年第一季進行查核,並將查核結果最遲於第二季前函報金管會。
 
針對銀行理專A錢,金管會祭出「3K」。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進入財富管理2.0時代,一般理專無法勝任,國銀紛紛祭出加薪,要搶CFP高級理財證照人才。(本報資料照片)
 
二是理專任用方面,如果是「新進」理財專員,金管會要求銀行任用時,必須採行「盡職調查程序」,建立適當機制瞭解員工品性素行、專業知識、信用及財務狀況,落實KYE(認識你的員工)制度;對於「現職」的理財專員,銀行也必須定期或不定期進行瞭解其信用及財務狀況,預防弊端。
 
第三是薪酬及考核,金管會要求「薪酬誘因」及「考核制度」必須綜合考量財務指標及非財務指標,避免全部薪酬均來自浮動獎酬,或銷售金額多寡為考量,尤其,理專薪酬不得直接與商品業績配額、或最低業績門檻連結。所謂的「非財務指標」包括是否有違反相關法令、稽核缺失、客戶紛爭申訴等。
 
第四則是商品適配性,金管會要求銀行提供客戶金融商品建議時,一定要做好KYC、KYP的工作,瞭解客戶的理財目的及風險承擔能力並且推介適合的商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