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未來一周炎熱 西半部旱象難解

#炎熱 #乾旱 #氣象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未來一周都很熱,高溫熱飆逾卅度。對於外界最關心的水情問題,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坦言,未來一周甚至十天,西半部幾無降雨,「桃園以南缺水壓力將與日俱增」。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員葉致均說,未來一周天氣很單純,各地「晴到多雲」,僅東半部會有零星降雨。
 
葉致均說,這一周各地高溫約卅度,其中中南部會到卅二、卅三度,清晨夜晚低溫則落在十八到廿二度左右,「每一天都差不多熱」。
 
未來一周西半部幾無降雨,旱象持續嚴峻,台灣水情告急。記者黃仲裕攝影/報系資料照
未來一周西半部幾無降雨,旱象持續嚴峻,台灣水情告急。記者黃仲裕攝影/報系資料照
 
葉致均說,明、後兩天,北方有鋒面形成,往東移動,北台灣的雲量會增多,但是該鋒面本身並不會影響到台灣,所以天氣還是一樣的炎熱,由於最近一周根本就沒有雨,西半部旱象問題難解。
 
吳德榮表示,因現在鋒面位置都偏長江,頂多往華南一帶,目前看到清明節,也就是四月四日會有一波「鋒面的尾巴」掃到台灣,但屬於弱系統,且主要還是偏北,影響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和東半部一帶,也許對北部、東半部來說是有感的,但背風側,也就是西半部地區則因為地形阻擋關係,連雨都沒有。
 
葉致均也提醒,未來整周,西半部和金門、馬祖地區都有低雲和濃霧,今起到下周二,還會擴大到澎湖,民眾出門宜多加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