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12

美北村老小協力 4荒地變公園

#地方 #社區營造 #公園 #社區公園 #荒地

記者謝恩得/溪口報導

嘉義縣溪口鄉美北村兩年多來從成立社區到參與農村再生計畫,帶動許多村民投入社區營造,至今完成4處漂亮的社區休閒公園,昨天成果展邀請村民和其他社區團體,一起踩街認識美北村的新風貌。

美北村社區理事長陳德原指出,美北是典型傳統農村,卻逐漸失去往日光彩,村民不想見到村落「稀微」,兩年多前成立社區,並參加農村再生計畫,每次都有50多名村民一起上課,吸收營造社區的知識,接著在社區的閒置或荒廢空地,村民一起打造變成社區公園。

許多阿公阿嬤都參與荒地變公園,從廢棄豬舍拆下舊木材,找出仍可利用的,同時鋪設花草和磚塊,打造出古井公園、萬枝亭、舞動美北等社區公園,成為美北村的新亮點和休閒生活中心。

這段期間社區民眾一起重新探索美北村的人文歷史,讓年輕世代認識造型與眾不同的土地公廟福德宮,以陳氏宗祠、美安宮百年大榕樹等據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