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7

水北社區動員 廢豬舍變小公園

#社區營造 #豬舍 #綠美化 #紅磚建築 #公園 #多空 #預售 #快訊 #地方 #租售

張朝欣/雲林報導

社區民眾動手整理,豬舍變小公園!水林鄉水北社區居民見廢棄豬舍影響市容,獲地主同意後相約一起動手清理,居民發揮創意保留豬舍部分紅磚結構,打造一個特色涼亭,此次參加全縣社區比賽,拿下團體組第二名,讓居民們很有成就感。

水林鄉水北社區民眾動手整理,讓豬舍變成特色小公園,拿下全縣社區營造團體組第2名。(張朝欣攝)

水北村位於水林派出所旁有一處荒廢已久的豬舍,由於乏人管理,被人丟棄廢棄物與垃圾,成為環境死角,今年水北社區首次參加縣政府舉辦的「全縣社區營造PK賽」,居民們認為村內缺少休憩點,把腦筋動到這處豬舍。

在社區理事長紀昭男與總幹事許正明帶領下,居民們分組動手整理豬舍,先把廢棄物與垃圾清除,再進行周邊綠美化,大家發現豬舍的紅磚建築別有特色,於是保留了豬舍的紅磚柱與紅磚地板,再配合原木樑柱,打造出一處充滿特色的小公園。許正明表示,水北社區是水林鄉的鬧區所在,這處小公園可說是鬧中取靜,週邊樹木扶疏,加上居民每天自動自發打掃清理,彷若世外桃源,每天早上都有水林國中、國小學生在此吃早餐,由於旁邊即是水林派出所,家長們都很放心。

許正明說,廢棄豬舍變成特色小公園,首次參加社區營造比賽即獲獎,讓社區居民很有成就感,大家已開始尋覓第二個營造點,一步步「由點連結成線,最後遍地開花」,打造家鄉成為特色小鄉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