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5

信義東延段1.4K蓋7年 遭批龜速

#地方 #台北市 #交通 #信義線 #路線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信義線東延段路線只新設1站,竟延宕20個月,目前進度僅44%,市議員王鴻薇22日表示,換算下來1年推進200公尺,簡直是史上最龜速,旁邊已動工的廣慈園區預定2022年完工,捷運若不能配合通車,將對當地交通帶來災難性影響。北市捷運局回應,路線靠近山邊,地下岩盤硬度超出預期4倍,所以挖掘較耗時,目標2023年底完工。
 
工程延宕20個月
 
信義線東延段路線2016年開工,從象山站往東延伸信義路6段,接福德街轉中坡南路至玉成公園,全程1.42公里,僅新設1站「廣慈/奉天宮站」。
 
台北捷運信義線東延段雖然僅新設1站,但工程竟延宕20個月,1年僅推進200公尺遭議員諷刺是史上最龜速。(張立勳攝)
台北捷運信義線東延段雖然僅新設1站,但工程竟延宕20個月,1年僅推進200公尺遭議員諷刺是史上最龜速。(張立勳攝)
 
王鴻薇昨在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指出,預計施工期居然長達7年,施工經費更高達131億元,預計2023年12月31日完工,工程延宕了20個月,現在進度僅44%,換算下來1年僅推進200公尺,龜速到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目標2023年底完成
 
她表示,捷運站旁邊已動工的廣慈園區預定2022完工,廣慈園區是市長柯文哲重要政績,也是柯畢業禮物,捷運若是不能配合1500戶的廣慈園區社會住宅、社福設施啟用通車,一旦人流、車流湧入周邊,交通亂象可想而知,將成為居民未來可以想見的噩夢。
 
對此,捷運局長張澤雄回應,施作1個地下車站和10個地下車站所花的時間差不多,由於路線靠近四獸山邊,地下岩盤較淺又堅固,硬度超出預期4倍,導致在鑽掘連續壁耗費較多時間,又因工區周邊為住宅區,夜間暫停施工也影響進度。
 
張澤雄說,經努力最困難的連續壁已在今年6月18日完成,目標是2023年底完成,廣慈園區社宅完工時,捷運工區已全地下化,不致影響地面交通造成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