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

信義東延段1.42公里蓋7年 議員批龜速

#交通 #地方 #居家 #台北市 #信義線 #捷運 #廣慈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線東延段路線在105年開工,從象山站往東延伸,沿信義路六段,接福德街轉中坡南路至玉成公園,全程1.42公里。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下午在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指出,東延段僅設一站,但施工期居然長達7年,預計112年12月31日完工,進度約每年「龜速」200公尺。
 
王鴻薇說,信義東延站延宕20個月,目前進度僅44%,一年僅推進200公尺,簡直龜速到不可思議,旁邊已動工的廣慈園區預定111年完工,信義線東延段不能配合通車,將會對當地交通有災難性的影響。
 
台北捷運信義線東延段廣慈(R03站),預計112年底完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台北捷運信義線東延段廣慈(R03站),預計112年底完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王鴻薇質疑,112年底完工只是目標,且東延段只有一站,原本設計兩站,取消一站雖然是迫不得已,因土地取得問題,無法等待,但東延段應配合廣慈園區,因為未來社宅有1500戶進住,台北市長柯文哲原本要在卸任前搶在111年底前完工剪綵,加上有社福設施要進駐,若交通沒有改變,當地還在施工,交通亂象可想而知,將是居民未來可以想見的噩夢。
 
王鴻薇要求,東延段的工程要配合廣慈園區的社會住宅啟用。捷運局長張澤雄指出,施作地下車站程序都一樣,時間有一定程序,前面落後20個月 ,後面會趕工,因此只晚一年,預計112年底完工。
 
對於落後的原因,張澤雄說,因為靠近山邊,地下岩盤強度超出原來預期4倍,無法充分掌握,這是工程上的特殊因素,會努力克服,但最困難的連續壁已經施作完成,目標是112年底完工。
 
至於廣慈園區的交通問題,因111年後捷運的工程都是在地下進行,地面上交通可恢復原來道路狀況。等1500名社宅住戶全部進住,東延段也快完工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