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2

比照選舉 濱江為設施命名投票

#學區 #2016大選 #總統大選 #濱江國小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本周六就是總統、立委選舉,台北市濱江國小自周一起,也在校園內舉辦了一場比照正式投票程序與規模的選舉!有鑒於校內的遊戲場、生態池才剛落成,為讓學生對民主「更有感」,因此特別搭上選舉熱,舉辦一場替2座設施命名的投票活動,全校師生都可參與。

濱江國小總務主任卓家意表示,新設的遊戲場去年暑假剛完工,生態池則是日前整修完畢,為讓學童更了解民主政治中選舉的程序,選在今年初大選前也舉辦一場校內選舉,希望藉時間點,加深學生印象。

遊戲場入選的名稱包括探險森林、樂濱基地、歡樂城堡、快樂夢工廠、繽紛樂園;生態池的名稱則有綠荷池、綠寶石、翡翠綠天地、水岸綠池、綠水廣場,皆由學生提案。

最後由探險森林、綠寶石獲選為最高票。卓家意說,從學生憑數位學生證領取選票、每張選票只能勾記一個名稱、將選票投入票匭,再到昨天下午的公開開票,一系列程序皆是比照正式選舉;至於投票空間也不馬虎,教室被佈置得像真正的選舉空間,一切都「高規格」辦理。

五年級學生郭昱程說,2014年里長選舉時,他的空手道教練也有參選,當時就對拉票、競選活動有印象,這次自己也可以投票,覺得更有參與感;四年級學生梁佳恩與龔子穎則表示,以前只投票選過班級幹部,這次「正式」投票,事前會跟同學討論每個選項的優缺點,且實際投票時,連印章都很正式,很有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