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83

速食店員工颱風天外送 勞工局無法管

#地方 #公傷假 #雇主 #勞工局 #醫藥費 #放假 #颱風

記者游振昇、洪敬浤/台中報導

 

潭美颱風遠颺,昨天早上,台中市雖已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但市區仍風強雨急,記者在文心路上,目擊一名速食店男員工,將客人點的餐飲放進機車後置物箱,穿上雨衣外送,沿途雨勢大,他車速仍快,只為快速將餐點送到客人手中。

 

台中市昨天風雨仍強,文心路上出現速食店男員工騎車外送。 (記者游振昇/攝影)

 

 

台中市勞工局長賴淑惠表示,勞委會曾對颱風天外送提出解釋,要求雇主要注意勞工安全,不能讓外送人員冒險工作,但沒有強制規定,颱風天不能外送,但外送人員若受傷,雇主要被罰。

 

賴淑惠強調,颱風天能否外送?應視風雨大小決定,就算沒有停止上班,但風狂雨驟,同樣會有危險,雇主不能勉強員工冒險外出,要提供必要的安全設備,例如原本騎機車,應改成搭計程車或開車前往。

 

賴淑惠說,政府未禁止颱風天外送,但勞工若風雨中出門受傷,雇主未提供必要安全防護,依法可罰雇主3萬至6萬元;受傷期間可請公傷假,工資照常給付,所有醫藥費由雇主負擔。雇主不能逼勞工冒險外送,若揚言「不外送就開除」、「不去就扣薪水」,已違勞基法,可罰2至3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