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2

台南運河解構有譜 帶動親水休閒及觀光

#地方 #工務局 #龍舟 #安平國中 #觀光 #運河 #休閒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議員李文正27日邀集工務局副總工程司危士修與水利局、教育局體育處官員,及安平國中校長陳進明、平通里長黃順興,一同前往安億橋、承天橋的運河綠帶會勘,大家都認為運河的解構有助於龍舟比賽場地更完備,也可帶動市民親水休閒及觀光發展,更有助於安平國中水上運動的推展。
 
 
李文正表示,運河景觀是在1998年張璨鍙市長時代完成,目前全國最具特色的龍舟比賽就屬台南運河的夜間比賽,可是在比賽起點缺乏親水設施,每次比賽都必須搭設臨時階梯,爬上爬下,不但不方便也危險,如果能在起點營造親水階梯,可說一舉數得。還有,位於育平路口半圓觀水平台,也已破舊,又凸出運河水面太多,造成龍舟比賽河道只能容納3條,如果能一併規劃回復運河寬度,又可增加親水環境,運河功能更可大大發揮。
 
陳進明校長、黃順興里長表示,運河解構,不管是對學校的水土運動發展,或帶動地方發展都有其必要,希望市府單位能盡速完成。工務局副總工程司危士修表示,會依李議員及地方意見,盡速會同相關單位規劃設計。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