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

美陸貿易談判 有望打開陸大門

#IMF #寰宇 #中美貿易 #歐巴馬 #關稅

中國時報記者 鍾玉玨/綜合報導

美陸貿易談判進入最後階段。美國財政部長穆努欽13日在國際貨幣基金(IMF)及世界銀行的春季會議上表示,美國和中國大陸已接近舉行最後一輪貿易談判,並稱兩國貿易協議將包括雙向執行機制,任何一方未履行協議,將面臨懲罰。他特別強調有望能「前所未有地」打開大陸市場的門戶。

涵蓋40年未觸及議題

美國財政部長穆努欽13日參與國際貨幣基金春季會議,表示美陸貿易談判近尾聲,並對談判充滿希望。(法新社)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則在會上呼籲IMF繼續支持多邊貿易體系,稱保護主義損害了各國之間的相互信任。穆努欽表示,他對美陸接近解決問題的最後一輪談判充滿希望。

貿易代表萊海澤本周將與中共副總理劉鶴通兩次電話,雙方會討論是否應安排更多次的會面,為貿易協議作最後的調整。

穆努欽說,兩國正在磋商的經貿協議文本共有7個章節,將會是一份非常詳盡的協議,涵蓋「40年來從沒有觸及的議題」,會為兩國多年來的貿易關係帶來重大改變。

穆努欽強調,與其現在就給媒體陸美雙方達成協議的預計日期,他更看重雙方談判的實質進展。雙向執行機制規定嚴至於雙方膠著的協議執行機制,7個章節的協議裡包括雙向執行機制,若任何一方沒有履行協議,都將要面對後果。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推動美陸雙邊投資協定(BIT)談判,因大陸拒絕對美國科技界等產業開放市場而陷入僵局。川普政府並未接手續談BIT,而是改採對大陸產品祭出關稅,導致雙方你來我往祭出報復性關稅,連帶讓全球前兩大經濟體蒙受數十億美元計經濟損失,並打亂供應鏈也震撼金融市場。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呼籲IMF繼續支持多邊貿易體系,因關稅在解決雙邊貿易不平衡問題上「只能發揮有限的作用」。

他又稱:「一些國家的保護主義損害了國與國之間的互信,限制了多邊合作的範圍,阻礙了實現這一目標的意願。」陳進一步指出,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只會加劇國內失衡,並削弱必要的結構調整,或對有關國家以及全球增長產生負面影響,而大陸將繼續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和積極的財政政策,以確保國家的經濟成長維持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