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1

蘇澳火警3死3傷 母抱5歲兒喪命

#宜蘭 #蘇澳 #民宅 #陽台 #鐵窗 #焦屍 #神明廳 #電線

記者吳佩旻/宜蘭縣報導

宜蘭蘇澳鎮大同路一戶民宅昨天清晨發生大火,造成三死三傷。因陽台加裝鐵窗,陳姓老翁在三樓被燒成焦屍,老翁的長女抱著五歲幼子陳屍二樓。消防局研判是二樓神明廳電線走火釀災;檢警後天相驗,確認原因。

清晨四時許,民眾發現蘇澳大同路、文化國中側門對面的一家理髮廳樓上竄出火苗,立即報案。縣消防局動員七十名警、義消和消防車、救護車等廿輛趕往救援;三人逃生,另三人罹難。

鄰居說,半夜聽到吵雜聲,以為是不良分子滋事,探出窗外一看,發現隔壁房子冒出火舌,磁磚掉落、不時傳來爆裂聲,屋內有人吶喊「救命!」後來就沒再聽到聲音。

據了解,房子為七十歲的陳姓老翁所有,平時和長女、女婿、兩名孫女及孫子等六人同住;其餘子女住外地。長女在一樓經營理髮廳,女婿做鐵工維生。

這場火災,只有四十歲的王姓女婿和十六歲的陳姓孫女(陳翁小兒子的女兒)、十五歲的陳姓孫女(陳翁長女與前夫所生)逃出火場。

「只差兩步就抓到了!」火災發生時,王從二樓後陽台跳下,左手、右腳受傷,眼睛也被燻傷。他說,和妻子及五歲兒子睡在一起,發現失火,馬上開門求生,火勢已一發不可收拾,不料一回頭,妻兒已消失在火堆中;另兩名表姊妹是最早發現火災,從一樓大門逃出。

消防人員在二樓房間床鋪下,發現王妻與兒子相擁葬身火窟,悲慘的情景,連消防員都紅了眼眶;在三樓陽台旁的房間,發現被燒成焦屍的陳姓老翁。

家屬悲痛欲絕。王男八十八歲的阿嬤趕到醫院,得知曾孫罹難,大哭「還要聽你叫我阿祖!」

據了解,陳姓老翁從公路總局退休後,在羅東博愛醫院擔任接駁車司機,每天出勤,也擔任農會代表。友人表示,陳姓老翁對人很客氣,還擔任馬賽廟的主委,鄰居有事都會幫忙,相當熱心。

消防局火調科勘驗發現二樓神明廳桌上燈座附近有電線走火的痕跡,推斷是電線走火釀災。王男表示,神明廳桌上每天固定都會點燃四座夜燈,沒想到會釀災。檢警已排定廿四日相驗。

記者吳佩旻/宜蘭縣報導

蘇澳火警造成三死三傷,為何這麼嚴重?蘇澳消防分隊指出,主要是因木板隔間,陽台也被鐵窗阻隔,等同「封了生路」;建議民眾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掌握黃金逃命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