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8

桃園新總圖又有問題? 藍爆「國賓影城不見了」

#地方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 #桃園新總圖 #電影院 #國賓影城
聯合報記者朱冠諭/桃園報導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爭議不斷,藍營議員再爆,電影院棟原本預計引進國賓影城和國內知名嘟嘟房停車場,未料得標以後,承包商卻將停車場換成自己設立的子公司,國賓也換成威秀,跟原計畫完全不同,實在太扯。市圖則回應,營運商尚未正式申請更換協力廠商,待營運商送出公文後,市圖會依促參法審查,若不符合條件將駁回。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爭議不斷。圖/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開館時間一延再延,延到選舉後,引起地方討論。圖/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
 
新總圖分為圖書館棟和電影院棟,電影院棟規畫明年完工開放。市府過去在新聞稿表示,電影院棟OT商場將由日本蔦屋集團旗下小型複合商場、國賓影城、星巴克、台灣霹靂布袋戲文創商業空間等廠商進駐,打造為複合式文創園區。
 
不過,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指出,根據新總圖承包商(富晟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提出的原計畫,該案原本會找國賓影城及停車場業者嘟嘟房進駐,這兩家廠商都是國內數一數二大廠,讓其他有實力的廠商知難而退。
 
詹江村說,該案以最有利標方式招標,未料承包商得標以後,嘟嘟房卻被換掉,變成承包商自己的子公司,國賓影城也不見了,被換成威秀影城,和原計畫完全不同,「這樣原本簽約的精神還存在嗎?」如果不是他們一頁頁翻公文,外界完全不知道這些事。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舒翠玲也表示,現在國賓影城、嘟嘟房都不進駐,需要重新修改館方與廠商的合約,而根據政府採購法,合約只能越改對桃園市民越有利,現在卻只是增加廠商的利潤,質疑根本就是類似台北大巨蛋案的圖利行為。
 
市圖對此回應,營運商確實有意更換協力廠商,但目前尚未提出公文、完成行政程序;按照促參法更換協力廠商,必須為同規格、同等級,待營運商送出公文後,市圖會開始審查,若不符條件將駁回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