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2

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 陳菊、賴清德連莊5星

#地方 #遠見 #施政滿意 #國民黨 #柯文哲 #賴清德 #陳菊

記者徐偉真/台北報導

柯P常說錯話 拿4.5星

遠見雜誌今天發布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多位新科地方首長拿下好成績,六都首長有兩人連莊5星寶座。國民黨六位首長擺脫去年墊底局面,後段班為民進黨首長包辦。檢視地方首長施政成績的調查中,民眾對於警政治安滿意度最高,對經濟及就業的肯定成長幅度最大。

去年九合一選舉後,台灣地方自治版圖有很大改變,22縣市中有14位新科首長,無黨籍縣市長有三席。

這次地方首長滿意度調查,因為六都和其他縣市資源差異很大,採分開評比。新上任首長中,金門縣長陳福海才上任,就拿下滿分5星成績,柯文哲因為頻頻說錯話,政策反覆,拿4.5星。桃園市長鄭文燦4星,台中市長林佳龍只有3.5星。

傅?萁、黃健庭 也5星

八位連任者中,花蓮縣長傅?萁執政6年,再度摘下5星,台東縣長黃健庭也是5星縣長,執政獲肯定。台南市長賴清德連續四年摘下5星,高雄市長陳菊連續三年進入5星俱樂部。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年兩項指標都比去年進步,是8位連任者中進步第2名,但因賴清德、陳菊支持度持續上升,加上柯文哲加入戰局,今年從4.5星降為4星。

除了縣市長滿意度,遠見也針對教育、環保、警政治安、道路及交通、消防及公共安全、醫療衛生、觀光休閒與經濟及就業八大施政項目,進行滿意度調查。調查結果顯示,有六項施政滿意度較上屆進步。

警政治安 獲好評

滿意度最高的是警政治安,平均達71.8%,較去年成長2.4%,高達79.8%以上的縣市是離島與花東縣市,第一名的連江縣,高達86.8%。第二和第三名為消防及公共安全和醫療衛生。成績墊底的是經濟及就業,只有48.5%,但比去年進步6.4%。

遠見調查成功訪問1萬4388人,其中6直轄市及13縣市各約700人。澎湖縣、金門縣各約400人,連江縣約200人,以95%信賴度估計,最大抽樣誤差分別為正負3.7%、正負4.9%、正負6.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