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

門前鐵道步步驚心 議員籲設路燈階梯

#地方 #新奇 #基隆 #招牌 #鐵道 #夜間 #照明 #鐵軌

記者曾百村、實習記者陳芊曄/基隆報導

基隆市暖暖區興隆街民宅陳情,表示該區住戶鄰近鐵道,出門或返家都得跨越鐵道,而晚間常因夜間照明不足常在鐵軌旁跌倒。

議員林明智昨天召集相關人等會勘,會後達成共識由有關單位增設路燈、簡易階梯等措施,讓居民回家的路不再危機重重。

住戶周先生說,祖先從日治時期就居住在此,因民國政府撥遷來台,北迴鐵鐵路建設後,住處與進出道路就被鐵路隔開,除了出入不方便外,夜間回家也十分危險,希望問題可以獲得改善。

林明智19日邀集基隆市政府工務處、暖暖區公所、過港里長陳清池勘察後,決定以新設路燈照改善居民下坡照明,另外再將階梯優化,避免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居民再失足跌倒或發生其他危險狀況。

林明智表示,他收到陳情後,多次到現場勘查,發現當地夜間照明的確不足,加上地形和坡道有很大落差,老人家容易滑倒,雖然住戶少,但都是獨居的長者,盼望工務處來協助改善照明,後續將和台灣鐵路管局協調,進一步改善周邊居民進出回家的路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