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5

看好台南房市 中南部代銷王:新年度房價續漲5%

#多空 #台南市 #房市 #代銷 #上揚國際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綜合報導
 
時序進到新年度,中南部最大房屋銷售王、上揚國際董事長林聰麟說,新年度高雄、台南、台中房市表現將大不同。其中,由於政府出手打房,台中房地產市場因為投資客占比高達七、八成,受影響最大,房價下跌幅度最高;台南因有「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擴廠帶進高所得就業人潮,房價可續漲5%至10%;高雄房市因基期低相對健康。
 
法人表示,上揚國際2020年售屋逾5000戶、全台第一,總價高達500億元,比2019年成長56%,被稱為中南部房屋廣告代銷霸主,林聰麟對房地產市場的觀點,有高度參考價值。
 
代銷業者看好台南房市。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台南房市升溫,法拍市場加價競標情況熱絡。 記者游智文/攝影
 
林聰麟指出,預測中南部三大都會房市走向,以台南最亮眼。主因在於台南今年有很多公共建設完成,包括高鐵附近以及相關大型工程,尤其台積電擴廠加持下,南科員工數將突破10萬人,對台南房價形成最強力支撐,新年度行情看漲,漲幅有5%至10%。
 
台中方面,由於近年吸引大量投資客進場,以前台中郊區房價都1字頭,現在每坪漲到2、30萬元,漲幅是高雄的一倍以上,評估台中房市有七、八成投資客,當政府開始打房後,投資客的融資管道到重創,台中房價會下降最快。
 
上市建商主管說,高雄房市目前最大的議題是科學園區夢想。台南因台積電加碼投資南科突破1兆元,產生龐大購屋需求,近2年房市買氣大爆發、房價上漲快速,如果橋頭科學園區能複製台南模式,前景不可限量,但畢竟台積電在台南設廠還沒到高雄來,港都房市表現仍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