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65

七夕「做16歲」 鑽七娘媽亭轉大人

#地方 #七夕 #情人節 #青少年 #台南市 #轉大人 #賴清德 #安平區

記者綦守鈺、修瑞瑩/台南報導

昨天是農曆七夕,也是中國的情人節,但在台南卻是屬於青少年、「做16歲」的特別日子,台南市有多處都舉辦這項傳統的儀式,象徵著孩子「轉大人」。

 

台南開隆宮每年七夕舉辦「做16歲」成年禮活動,參加的青少年們穿上狀元服,準備騎馬繞街。(記者綦守鈺/攝影)

 

 

包括安平開台天后宮、中西區的開隆宮、永華宮等寺廟,及位在中西區的施姓宗祠,昨都舉辦這項儀式,還有家戶自行在家中舉辦,市長賴清德從一早就一一前往致意,一直到下午都還有行程,相當熱鬧。

 

位在安平區建平一街巷內的黃家,在市府文化局的協助下,於自宅內舉辦做16歲儀式,雖是在家辦理,但一點也不馬虎,紙糊的「七娘媽亭」及各色祭品一應俱全,黃爸爸黃斌欽揮汗開心地接待親友,表示他與太太為了儀式準備3天,雖忙得滿頭大汗,但看兒子黃冠達,還有冠達的堂姐黃莉雅長大成人,非常高興。

 

副市長顏純左與黃媽媽一起扶著七娘媽亭,讓兩人從亭下鑽過。顏純左感性表示自己16歲時,在台北唸書,爸爸從南部去看他,不會看紅綠燈,他牽著爸爸的手過馬路,第一次覺得有能力照顧過去一直照顧他的父親,有轉大人的感覺。

 

賴清德也到開隆宮,為鑽出「鳥母宮」七娘媽亭的孩子,獻上賀禮與賀詞,期許他們體認成年禮的意義,認知自己的責任,學會照顧身體、孝順長輩,最重要的是要對自己負責,才是真正的「轉大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