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6

征草嶺古道 宜蘭囝仔轉大人

#地方 #草嶺古道 #轉大人 #觀光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11所高中職共280名師生,昨日搭乘火車抵達頭城鎮大里火車站,從大里天公廟一路走到新北市、宜蘭縣界的草嶺古道埡口,用滿身的汗水見證自己長大成人,攻上頂端的那刻,學生開心地高喊:「我們轉大人了!」

宜蘭縣高中職學生成年禮去年是挑戰龜山島401高地,因颱風導致部分木棧道損毀,今年改挑戰草嶺古道與桃源谷步道,但昨早山區起霧、飄雨,考量天候不穩定,臨時取消桃源谷步道,但從大里天公廟到埡口來回約5公里,對學生體力也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學生抵達大里火車站後先在遊客服務中心集結,宜蘭縣長林聰賢為學生授旗鼓舞士氣,學生代表在天公廟中祈求神明保佑(見圖,李忠一攝),隨即就從天公廟一路朝草嶺古道埡口出發。雖然路程比原先規畫短,但要登上海拔約330公尺的埡口也需要1小時以上時間,不過,在領先群的南澳高中男學生們還游刃有餘,繼續朝桃源谷步道入口處挺進,直到約海拔550公尺後才折返,引領不少學生持續往上挑戰。

在女生方面,宜蘭高中林采穎、李侑容、江紫筠是首批抵達埡口的女學生,她們說,此次成年禮難度不高,但非常有成就感,尤其是與同學們一起挑戰,「很有同心協力的感覺!」縣長林聰賢也加碼挑戰挺進桃源谷入口處,他表示,希望可以透過成年禮讓學生們踏過先民曾經走過的這段路,把足跡留在蘭陽平原上,作為成年的印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