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59年來首次!英女王行動不便 將不出席國會開議大典

#寰宇 #英國 #女王 #伊麗莎白二世 #國會開議大典
聯合報編譯周辰陽/綜合報導
 
白金漢宮表示,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將不會出席10日舉行的國會開議大典(State Opening of Parliament)。衛報與Sky News指出,這是女王59年來首度缺席,也是登基以來第三次缺席。
 
白金漢宮9日發布聲明表示,「女王持續遇到偶發性行動不便,經諮詢她的醫師們,已不情願地決定,她明天不會出席國會開議大典」。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將不會出席10日舉行的國會開議大典,這是女王59年來首度缺席。圖/翻攝維基百科
專家解讀女王聲明打臉哈利、梅根又不失禮。圖/翻攝維基百科

 

 
查理王儲與威廉王子均將以國務顧問(Counsellor of State)身分,代表女王共同為英國國會的新會期揭幕。女王在上議院(The House of Lords)的王座將維持留空,查理王儲與威廉王子則會坐在各自通常的座位上。
 
據了解,查理王儲將代表女王宣讀相當於首相強生內閣施政報告的《御座致詞》(The Queen's Speech)。報導指出,這是查理王儲首次承擔國家元首的重要憲政義務,亦據信是現代史上的空前舉措,將被詮釋成身為候任英王的他在職責出現重大轉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