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5

蔡正元退初選 籲集中挺連

#地方 #蔡正元 #連勝文 #丁守中 #柯文哲 #參選人 #台北市長

記者程平、李光儀、林敬殷/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周六決勝負,選情激烈幾近大亂鬥。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蔡正元上午以民進黨暗助參選人丁守中為由,宣布退出初選。目前沒有政黨提名的台北市長擬參選人、台大醫師柯文哲批丁守中是投機政客。

蔡正元(中)上午以民進黨暗助參選人丁守中(左)為由,宣布退出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並呼籲北市的國民黨黨員集中支持連勝文(右)。(記者陳正興/攝影)

蔡柯聯手攻丁,丁守中表示,這顯示柯文哲怕他成為對手,也讓蔡正元的說法,不攻自破。同為國民黨參選人的連勝文肯定蔡正元,認為這是有民主風度。

蔡正元發表聲明表示,丁守中在國民黨北市長初選民調,與連勝文呈現拉鋸,是因為有民進黨支持者操弄「柯文哲假象」,民調結果是連勝文與丁守中接近。蔡正元說他的民調支持度落後,無緣獲得國民黨提名,他退出初選,也呼籲北市的國民黨黨員,在周六黨員投票時集中支持連勝文。

柯文哲批評丁守中針對核四議題,在立法院的表決紀錄,有時贊成,有時反對,有時又棄權,是投機政客。媒體追問他對連勝文的看法時,他輕輕帶過。

對蔡正元宣布退出初選,連勝文說,蔡正元展現高度民主風度,他的團隊也注意到柯文哲假象,民進黨市議員介入國民黨初選,真的很奇怪,假如丁守中比較難打,民進黨為什麼拼了命的幫丁守中打連勝文?

丁守中表示,他早就知道蔡正元打假球,連勝文喊團結,蔡正元做側翼,攻擊抹黑他,完全抹煞台北市民的政治智慧,假如在運動場上,這樣做法早就被取消資格,選前退選改支持別人,是違反選罷法的做法。

丁守中說,蔡正元有此動作,表示連勝文民調輸了,需要整合,才會退選,柯文哲的變相抹黑,也證明丁守中比較好打,民進黨灌票給丁守中的說法不攻自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