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

本月出口強勁 估雙位數成長

#政策 #蘋果 #iPhoneX #出口 #經濟 #景氣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許虞哲昨(29)日表示,11月出口表現仍相當不錯,以前三周而言,出口年增率都有兩位數成長,全月情況也將是如此。

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本月出口強勁,估雙位數成長

受全球景氣穩定上升、蘋果iPhone X銷售優於預期影響,10月出口達275.4億美元,創歷年同期新高,也是連續四個月超過270億美元。10月出口年增率創下連13紅的同時,年增率卻自9月的28%快速縮小至3%,外界相當關注後續的動能表現,也是昨日立法院質詢許虞哲的焦點之一。

除了許虞哲提出的兩位數成長說,財政部也補充指出,台灣對外貿易動能仍相當強,並沒有翻轉或轉弱的疑慮,今年將是近六年以來最長復甦周期,全年進出口年增率可望突破一成。

財政部進一步說明,由於時序愈來愈接近年底假期,傳統的節慶採購旺季仍被寄予厚望,加上國際品牌手機今年新品遞延效應也還在發酵,尤其蘋果iPhone X目前全球預購超乎預期的好,外界多看好今年第4季半導體景氣,可望呈現淡季不淡。

財政部統計處預估,出口暢旺的現象可以一路走到年底,但「低基期的因素在消失之中」確實需要注意,簡言之,出口會持續擴張,但節奏會從快速成長變成平穩成長。就全年來看,不論是進口或出口,擴張強度應可以「中間偏強」來看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