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

金門大橋試燈 民眾搶拍

#金門大橋 #政策 #交通 #地方 #通車 #金門大橋2022 #金門大橋點燈
聯合報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研議20年的金門大橋耗資近63億,施工10年後,2022年進入收尾階段,預計8月完工,10月通車。施工單位昨晚試燈,不少人到場欣賞美麗的燈光秀,攝影點擠滿民眾搶拍。
 
連接金門本島和烈嶼鄉的金門大橋,西起小金門湖埔路,東到大金門金寧鄉湖下慈湖路。全線長約5.4公里,跨海橋粱段約4.77公里。近期施工進度97.46%,目前工程重點為深槽區橋塔施工與上構節塊吊裝閉攏作業,只剩最後一哩路。

 

金門大橋將完工,施工單位21日晚試燈,不少人欣賞美麗燈光秀。圖/張震宇提供
金門大橋將完工,施工單位21日晚試燈,不少人欣賞美麗燈光秀。圖/張震宇提供

 

高速公路局第二新建工程處第五工務所主任張震宇表示,21日試燈,時間在晚上7點多到8點30分,不少民眾早早趕到慈湖、同安渡頭、建功嶼一帶卡位觀看。
 
在燈亮的瞬間,民眾驚嘆聲此起彼落,直呼好美,感覺很有國際水準。在場民眾說,象徵金門新地標「海上脊背風帆」即將融入金烈水道天際線,夜晚又有不同風景,伴隨著廈門大樓的燈景,真的美極了。
 
金門大橋為國內首見長跨距海上橋梁工程,具高風險性及高技術性,大橋的海上脊背橋須克服多項難題,包括堅硬花崗岩地質、岩盤深度傾斜度不一、大口徑基樁貫入岩盤、金烈水道海流快速、東北季風強勁,及節塊長距離海上運輸風險等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