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

桃園Youbike周轉率低站點 檢討遷站

#地方 #政策 #交通 #YouBike1.0
中國時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桃園自2016年2月啟用YouBike1.0系統,至今建置385個站,市議員蔡永芳指出,調查各站點周轉率,第1名為桃園火車站前站周轉率15.63,反觀最後1名龜山區大坑南上路站周轉率僅0.01,呼籲交通局應謹慎思考設站點。局長劉慶豐回應,將針對周轉率低的站點檢討遷站。
 
設站考量遭質疑綁樁
 
現代人仰賴大眾運輸工具,Youbike除通勤使用外,更是許多人休閒代步首選。蔡永芳檢視各站使用狀況,周轉率前3名分別為桃園火車站前站15.63、中壢火車站前站15.26、捷運長庚醫院A8站15.19,倒數3名則是龜山區大坑南上路0.01、中壢區殯葬服務中心0.05、楊梅區富岡運動公園0.11。
 
桃園Youbike站點周轉率最低僅0.01挨批,議員更點出,北市已在汰換1.0系統,桃園卻還在建置,大大落後其他縣市。(陳夢茹攝)
桃園Youbike站點周轉率最低僅0.01挨批,議員更點出,北市已在汰換1.0系統,桃園卻還在建置,大大落後其他縣市。(陳夢茹攝)
 
「Youbike設站究竟是便民還是綁樁?」蔡永芳痛批,他時常接獲市民陳情要求設Youbike站點,但交通局曾告訴他點跟點間要隔800公尺,他轉告民眾無法受理,現在卻只要有議員要求就設,以大坑南上路站點為例,該站若有20台車,等於5天才有1人借車,設1個站要花200萬,直呼浪費錢。
 
劉慶豐解釋,2016年第1期設站標準針對重大運輸及市區公共節點,如火車站、轉運站、圖書館、校區等,當時建置186站點,平均周轉率達8次以上,2018年啟動第2期設站規畫,希望偏鄉市民享有相同服務,受疫情影響等因素,2期周轉率平均僅約2次,會拆遷周轉率低的站點。
 
續使用1.0系統挨批
 
桃園YouBike1.0系統合約將於明年底期滿,蔡永芳質疑,雙北都在汰換1.0系統,唯獨桃園還在新設1.0系統站,遠落後其他縣市。
 
劉慶豐回應,桃園跟雙北條件不同,雙北YouBike系統已設置多年,桃園若現在急於跟進其他縣市,今年裝設的單車只使用1年,明年排定裝設的更使用不到1年,實在太浪費,目前會繼續使用YouBike1.0系統,並觀察台北成效再評估後續作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