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4

蘇澳新城社區 荒蕪地變公園

#地方 #水圳公園 #金豐萬圳 #土地 #社區

記者鍾知君/蘇澳報導

「我們有自己的水圳生態公園了!」蘇澳新城社區居民花半年時間,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用舊木料打造有溫度的的漂流木座椅、溜滑梯等,將新城抽水站周邊的閒置土地改造老少咸宜的休憩公園,昨天揭牌啟用,未來可做為遊客旅行的小據點。

「金豐萬圳就像我們的母親!」社區理事長吳錦惠說,流經社區的金豐萬圳已超過百年歷史,是社區居民灌溉、洗衣服和交流情感的地方。繼去年改善社區洗衣亭空間及周邊雜亂環境後,今年度以「水圳與人的生活空間」為主題,參與社規師駐地輔導計畫,著手改造抽水站旁荒蕪的空地。

吳錦惠說,新城地區都市計畫禁建,20年來社區零建設,因此社區居民集思廣益,有人捐出老木料、有人提供意見,用砌石技術、木頭素材,結合自然景觀,打造活動式的座椅、溜滑梯,如今水圳公園內有沙地、水池,還有充滿童趣的木製人偶坐在椅子上,吸引不少孩童玩水、嬉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