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6

紐西蘭 暗示明年升息

#多空 #政策 #寰宇 #紐西蘭 #美元 #匯率 #央行 #利率

編譯吳國卿/綜合外電

紐西蘭央行25日維持基準利率在最低水準,但暗示明年初可能開始升息,紐元兌美元匯價應聲大漲。菲律賓央行同日維持利率不變。

紐西蘭暗示2014年初可能開始升息,兌美元匯價應聲大漲。(圖/好房資料中心)

紐西蘭央行宣布維持官方現金利率(OCR)在2.5%,且排除今年底前升息的可能性,但以出乎市場意料略帶鷹派的語調表示緊縮的傾向,暗示住宅和營建成本上升可能迫使央行在2014年初採取行動。

央行總裁惠勒(Graeme Wheeler)在決策會議後說,央行預期OCR將維持不變到年底,但未來可能有必要移除貨幣刺激,貨幣政策作為「主要將取決於住宅市場和營建業日增的動能是否外溢成為通膨壓力」。

奧克蘭ASB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杜夫利說:「我們看到與房市有關的憂慮已進一步浮現,升高了央行提早升息的可能性。」他預測,紐國央行最早明年3月升息。

紐元兌美元匯價在央行聲明後勁揚1.1%,報80.21美分,今年來仍跌3.2%。交換交易顯示,市場預期紐國央行明年1月升息的機率已攀至50%,高於24日的17%。

如果市場預測正確,紐西蘭可能成為自金融危機以來最早開始緊縮貨幣政策的已開發國家。

紐西蘭經濟表現超越許多已開發國家,已連續九季呈現成長,5月製造業擴張的速度達到九年來最快,6月消費者信心也攀至三年高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