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警用監視器爭議 蔣萬安、柯文哲無共識

#交通 #地方 #台北 #警用監視器 #蔣萬安 #柯文哲
中國時報記者丁上程/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預算爭議,近日因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疑似收受廠商賄賂護航,再次引起熱議,民眾黨主席、前市長柯文哲22日指現任市長蔣萬安預算比他多編9000萬,柯、蔣23日同台並談到監視器預算爭議,但2人並無共識,就連副市長李四川也加入戰局,抨擊柯漠視台智光8年,才導致今天的結果。
 
蔣萬安昨對柯文哲指他多編9000萬的說法,回應說柯文哲在擔任市長時,簽訂了北市警局與台智光的專案費率子約,當時也是由柯文哲訂定3M網路費的月租費,1支監視器1個月2200元。
 
 

 

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右)和民眾黨主席、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左)23日參與清華大學台北政經學院台北校區大樓動土典禮。圖/趙雙傑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右)和民眾黨主席、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左)23日參與清華大學台北政經學院台北校區大樓動土典禮。(趙雙傑攝)

 

蔣萬安指出,柯文哲執政時議會透過但書要求全面使用3M網路,因此他上任後就按照這樣來編列預算,最後還順利調降費率,從2200元降為2100元。
 
柯文哲、蔣萬安2人昨上午出席清華大學台北政經學院動土典禮,2人一開始並無互動,但柯文哲主動向蔣萬安詢問有關監視器預算的內容,不過2人針對監視器使用的網路速率以及費用並無共識,柯也對蔣表示「我找時間再跟你講。」
 
活動結束後,蔣萬安先行離開會場,針對記者提問並未多做回應,原本未安排受訪的柯文哲也臨時接受訪問,並再將炮口對準蔣萬安。柯文哲質疑,雖然費率是他任內所訂定,但他的預算仍只編列4.6億,為何到蔣萬安執政時就得編列5.5億?
 
李四川則抨擊柯文哲「咄咄逼人」,直言柯文哲不是忍了8年,而是漠視了8年才會有今天的結果。李四川強調,柯文哲在擔任市長期間,不但沒有把跟台智光的母約解除,反而還在2017年把警察局的監視器網路,全部與台智光再訂定一個專案的子約,並且於2020年在該子約中訂下3M費率月租費2200元。
 
李四川解釋,柯文哲的預算僅編列4.6億,是因為當時市警局的監視器23%用3M、77%用2M,不過按照當時議會提出的但書,必須將警局所有的監視器都改用3M網路,依照柯簽的專案子約加上今年增加的量,蔣市府今年當然就要編5.5億。
清華大學台北政經學院台北校區大樓23日舉行動土典禮,台灣民眾黨主席、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起)、台北市長蔣萬安、台北政經學院基金會董事長黃煌雄、清華大學校長高為元、以及清華大學前校長賀陳弘出席,大家開心合影留念。圖/趙雙傑攝
清華大學台北政經學院台北校區大樓23日舉行動土典禮,台灣民眾黨主席、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起)、台北市長蔣萬安、台北政經學院基金會董事長黃煌雄、清華大學校長高為元、以及清華大學前校長賀陳弘出席,大家開心合影留念。(趙雙傑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