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4

禁空令解除首日 股匯雙殺

邱琮皓、黃琮淵/台北報導

美股上周收盤重挫、再加上台股禁空令解除,市場昨瀰漫一股觀望態度,台股開低走低,收盤重挫155.122點、來到8307.04點,成交量僅777.8億元。台股暴跌,匯市也受傷。新台幣昨因外資大舉匯出,終場重貶2.76角,以32.939元對1美元作收,不只創下近月以來單日最大貶幅,更下探33元,會否跌破成為台股信心指標。

新台幣昨創下近月以來單日最大貶幅,更下探33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每個月做好記帳習慣可以幫助規劃買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泰證券期貨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現在直接將台股下跌歸咎於禁空令解除還太早,應該要多觀察幾天。簡伯儀指出,台股面臨漲多拉回的壓力,這波漲勢上漲1000多點,指數面臨8502點的季線反壓,「但因為大盤的量不夠,適度的拉回是OK的」。

新台幣昨因外資大舉匯出,重貶2.76角。央行尾盤出手,干預高達4角,更成為新台幣倒地不起的罪魁禍首。而在央行火力全開助貶下,自8月11日人民幣大幅貶值以來,新台幣對美元累積貶幅已超前韓元。匯銀主管認為,央行在尾盤發飆,與8月外銷訂單連5黑脫不了關係,在經濟數據欠佳的龐大壓力下,似乎有意讓新台幣多貶一點,倘若今日亞幣持續弱勢,33元恐守不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